东营移动助力智慧油田建设 打造全市首座海上平台5G基站

2022-07-31 15: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2021年2月4日,东营移动携手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在埕岛中心三号平台成功开通5G基站,这是东营市首座使用SA组网方式开通的海上平台5G基站。

  渤海湾的海上钻井平台是胜利油田的重要作业单位,仅埕北作业区就有100多处海上作业平台,但距离陆地路程遥远,通行不顺畅,平台工作人员半个月才能回一次家,时常会因天气情况禁行,出行极为不便。为改善海上作业人员的通讯条件,加强海上钻井平台网络覆盖、提升通信服务,东营移动成立了海上采油平台网络覆盖攻坚党员突击队,实地测试部署,积极争取资源,将海上平台网络改造建设。

  为保证海上平台5G基站建设有序推进,东营移动突击队成员披星戴月,忍耐身体的不适,顶着零下6度的低温环境,克服疫情、海上复杂作业等多种干扰因素,历时70天,完成海上平台14处基站建设目标。同时,东营移动在位于埕岛油田中心区块的渤海湾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埕岛中心三号平台开通了5G基站,成为东营市第一座使用SA组网方式开通的海上平台5G基站,充分满足了海上采油平台作业传输、信息汇集等信息化工作对数据传输的高速率、低时延等要求。

  自海上平台网络维护项目完工以来,大规模拓宽了海洋采油厂海上平台信号覆盖面,日均流量较之前提升15倍之多,开拓了市场发展的蓝海,开发了海上“金矿”。既为平台作业人员提供了优质的通信服务,又满足了平台的行业应用需求,为后续开展5G+海上采油的试点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东营移动积极落实5G建设部署要求,已建设5G基站超2000个,占全市总规模的一半以上,实现了5G全城覆盖,全市光纤网络已100%具备千兆接入能力,千兆宽带用户近8万户,稳居行业首位。今后,东营移动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担当,推动5G网络建设,助力广大市民更快更好用上优质5G网络,为东营市“5G+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