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同济医院组织开展药物过敏性休克抢救应急演练

2017-07-0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4日讯 为规范应急流程,提高医护人员应急救治和整体协调能力,确保患者就医安全,东营同济医院组织开展输液药物过敏性休克应急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针对突发过敏性休克病人的应急处置。演练开始,护士发现病人有过敏反应立即按照过敏性休克抢救流程,向科室主任、护士长汇报。

  

  有条不紊地实施停止输液、吸氧、监测生命体征、心肺复苏、心电监护等抢救措施。整个应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人员到位迅速,处理措施得当。抢救过程中,医护人员很好地执行了应急抢救制度、核对制度、口头遗嘱执行制度、用药告知制度,展现了医护配合、护患配合等方面的能力。

   

  在演练过程中,护士、医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行动敏捷,有条不紊,确保了抢救的顺利进行。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门诊护士的应急能力和急救知识水平。演练结束后,医院护理部刘主任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科室医护人员的应急意识和临场应急能力及本次演练活动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护理人员时刻保持警惕性和急救意识。

   

  静脉输液广泛应用于急诊和病房患者的治疗。怎样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处理,防止发生严重后果,掌握救治流程十分必要。通过此次应急预案演练,强化了我院医务人员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团队协调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抢救流程,为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努力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