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张万义、潘继波入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指导老师、继承人

2017-12-14 15: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万义博士和潘继波

  大众网东营12月14日讯 近日,喜讯传来,振奋人心。胜利医院首席医疗专家、老年病医院院长张万义博士成为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胜利医院中医科的副主任医师潘继波成为学术继承人。

  12月4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下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的通知》,通告了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

  本次评选,对老中医药专家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资格严格审核,自今年上半年开始,通过市卫计委、省卫计委、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遴选推荐,层层把关,严格审核,其中山东省共38人荣获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这一殊荣,76人成为继承工作学术继承人。来自胜利医院的张万义也是东营市唯一入选的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作为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张万义与学术继承人潘继波签订了教学协议书。

  对于本次师承工作有着明确要求,继承人精读中医四大经典,认真跟师实践及撰写跟师笔记和学习笔记,对老师的临床经验进行总结整理,并要求于专业期刊发表经验总结论文。

  值得一提的是,与省级师承不同的是,继承人在结业时通过论文答辩,可申请高一级专业学位,进一步体现了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

  张万义,胜利医院首位医学博士,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国家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首批五级师承指导老师、山东省医师奖获得者。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疑难杂病。主持课题获省市级科技奖励10余项。现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主、参编著作4部,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2项,研制的治疗冠心病中成药“寿心康”和治疗心力衰竭的“参芪强心口服液”临床效果非常显著,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在国内首先创立应用“升补宗气法”理论治疗心肺疾病。获得包括山东省最高中医药奖励“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奖励”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作为70后的潘继波,2001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6年。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山东省医师协会会员,山东省第二届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首届“五运六气”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第四批五级师承学术继承人,东营市首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2017年3月至8月于北京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进修。长期从事临床病人的疾病诊治工作,熟练掌握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及中西医治疗。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并发症、甲亢、甲减、眩晕、失眠、胃脘痛、月经不调,小儿咳嗽、哮喘及肺间质疾病的中医治疗。参编中医专著两部,参与课题两项,获东营市科技进步2等奖1项,3等奖1项,荣立油田三等功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