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积极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18-10-0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刘子瑜)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8日上午,东营区卫计局、东营区疾控中心、东营区人民医院及史口中心卫生院在史口镇大集开展高血压日集中宣传活动,辖区内其他医疗机构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群众讲解保健养生及如何控制高血压的方法等知识,提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东营区人民医院急诊专家向大家讲解了急救知识,现场演练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操作技术。

  活动期间,悬挂横幅标语1条,印制发放中老年、慢性病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发放限盐勺、限油壶、宣传围裙等物品200余份;设立展板3块,集中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同时,开展义诊活动,为100余名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通过宣传,加深了居民对健康饮食、低盐饮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等知识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健康生活方式氛围,为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创造支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