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圆满完成年度内适龄儿童窝沟封闭任务

2019-01-03 15: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刘子瑜)近日,东营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圆满完成2018年度窝沟封闭工作,今年东营区人民医院承担了东营区一中、黄河街道渔民小学、龙居大张小学等20所东营区辖区内小学以及胜利四小、胜利23中、胜利34中等6所市辖小学,共26所学校、计3595名适龄儿童的窝沟封闭工作。经筛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且自愿接受的适龄儿童有2590名,封闭牙齿8287颗,封闭率达100%,口腔健康检查3567人,建档3567人,建档率100% 。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缝隙,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牙齿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袭,以达到预防龋齿的方法。此次窝沟封闭项目是东营市卫健委下达的惠民项目,此次活动历时3个月的时间,口腔科窝沟封闭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缺等困难,合理调度人员,实施医护配合“四手操作”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更保证了工作质量。

  为了节省时间,团队的医护人员早出晚归,放弃休息日,并凭借高超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为保护儿童牙齿健康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