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举行赵先兴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2019-01-0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英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日讯(通讯员 陈英 记者 李慧君)1月3日上午8点半,胜利医院举行赵先兴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赵先兴及其家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英慧,胜利油田红十字会副会长燕鹏,胜利医院党委书记周冰,胜利医院副院长杨卫华,医院机关有关科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欢送仪式。燕鹏主持欢送仪式。

  赵先兴,24岁,共青团员,2018年3月毕业后来到胜利医院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事认真负责,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良好的服务态度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受到了患者及家属、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赵先兴对公益事业也充满热情,早在2014年潍坊医学院上学期间,他就积极报名参加干细胞捐献,通过学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周冰在讲话中指出,赵先兴同志是继2015年7月我院放射科技师韩建国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第二人,是油田医疗卫生系统第3例,胜利油田第6例捐献者。他是胜利医院的骄傲,也是胜利油田和东营市的光荣和骄傲。赵先兴同志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身体力行地实践着救死扶伤的职责,用真情和大爱挽救他人生命的行为,充分展示了我院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德和职业素养,我们要以此精神为感召,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更多需要救助的患者提供帮助。

  李英慧代表市红十字会讲话,她向胜利医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工作表示感谢,对赵先兴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李英慧说,赵先兴是东营市第3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在赵先兴同志身上生动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之精髓。他的善行义举,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博大胸怀,他的这份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衷心祝愿赵先兴捐献成功,早日凯旋。

  欢送会上,胜利油田红十字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赵先兴赠送了慰问金。胜利医院志愿者代表为赵先兴献花、披绶带,代表医院广大志愿者表达崇高的敬意之情。

  据悉,赵先兴于2018年10月下旬,接到了来自潍坊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他的骨髓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随后东营市红十字会也与他取得了联系,向他征询进一步配对检验的意愿,“太好了,我一口答应了,我愿意捐献。”赵先兴回想当时接到电话时场景,眼前依然满是光芒。

  赵先兴及时将这个事情告诉了家人,为了消除父母思想上的顾虑,赵先兴利用休班回家的时间,和他的父母一起查阅有关捐献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在了解到捐献对捐献者健康并无损害后,一家人终于放心了,“我感谢我家人的大力支持。”

  事实上,正如赵先兴一家人所了解到的,我们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干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随后,2018年11月,赵先兴在东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进行了HLA的高分辨和体格检查,检查结果令人欣喜:赵先兴完全符合捐献的条件。对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2019年元旦节之后,他将在济南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我愿意捐献,这一点我从未动摇,能救人是我的荣幸,我相信我们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遇到了都会这样做的。”在赵先兴看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新时代青年,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就要勇敢地站出来,伸出温暖的双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点燃他们生命的希望,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

  “小赵,祝你早日归来!”明媚的阳光洒进胜利医院,格外温暖。伴随大家的祝福声,赵先兴在市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其家人的陪伴下,乘车奔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像赵先兴一样,随时等待着被召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