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急救护理意识提升应急能力 东营同济医院开展药物过敏急救演练

2019-04-29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9日讯 药物本是救治病人的工具,但有时候可能会因为各人的身体情况而发生一些令人措不及防的过敏反应,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迅速做出决策去急救才能缓解!东营同济医院近日开展了药物过敏急救演练,以提高急救护理小组各成员的紧急救助的反应能力!

 

  急救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早在克里米亚战争期间,现代护理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带领38名护士奔赴前线,通过改善病室的卫生条件,加强患者的护理,经过半年的努力,使伤病人员的死亡率从42%降到2.2%。也因此南丁格尔成为了伤员心中的“提灯女神”,更是守护生命的“希望女神”。而像本次东营同济医院急救护理小组开展的“药物过敏急救演练”是需要急救人员根据患者症状做出初步判断和团队配合并且能够迅速做出判断,立即采取急救措施的。每一次急救行动都是在和死神做抗争,即使是演练也不容一丝马虎。在东营同济医院急救小组默契认真的配合、娴熟的操作手法下优秀的完成本次的药物过敏急救演练。

  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化,这意味这对急救的护理人员的要求也会越开越高。东营同济医院护理部护士长表示:在今后我们也会建立起长效机制,组织全院性的把应急预案演练会列入到护理部的日常工作中。通过充分展现每个应急处理的过程,让临床上低年资的护理人员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有效提高他们从容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只有这样,我们的年轻护士才能不断提高实际操作技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本次东营同济医院组织的这一场急救演练。在演练结束后,各参与者对抢救过程进行了分析与讨论。这不仅是对急救医护人员抢救技能的考核、也是对全科医护人员急救技能的培训 !相信同济医院急救护理小组各医护人员能越做越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