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8岁脑瘫女孩签署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志愿书

2019-12-30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30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前不久,一位中年男性给东营区红十字会打来电话。“我家孩子患有脑瘫,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在过完18周岁生日的时候,想签署捐献遗体和器官的申请书。身为父母,我们非常支持她的决定。”

  想签署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的女孩叫彭新雅,出生于2001年12月。她心地善良、积极上进。“你们知道演员王凯吗?他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崇拜王凯,是因为他有爱心,很伟大,他在2018年8月16日被北京(卫计委)聘请为‘生命与医学健康传播大使’。我要向他学习,做件有意义的事情。我就想等我老了,等我走了之后,捐出自己的身体、角膜和能用的器官。”

  彭新雅除了走路拄拐之外,其他方面和健康孩子没有什么两样。她很聪明,很喜欢上学,由于小时候常年做康复,比同龄孩子晚上了3年学。但她很用功,好几科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这是她最大的心愿,我和她妈能理解她的这份心思,也非常支持。”彭新雅父亲话里话外都是满满地幸福和自豪。

  去年10月7日,彭新雅从网上搜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的网站,通过网络系统,她已经登记了捐献器官申请。登记后不久,就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来的感谢信和登记卡。她非常欣喜,一直好好地保管着。

  彭新雅认真地在捐献申请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妈妈作为执行人,也一笔一划地签下名字。紧接着,她又表达了自己的另一个心愿。“我不但要捐献遗体、器官,我还想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救白血病病人。我看到过东营区红十字会发布的宣传,你们能帮着问问,像我这种身体情况,能捐献吗?”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承诺尽快咨询省红十字会,给予她答复。如果可以,明年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第一个名额就是她。

  彭新雅,这位与病魔、与命运抗争了18年的花季女孩,内心如莲花般纯洁和芬芳,生命如夏花般绚烂夺目、努力盛开。她是东营区第一位00后且最年轻的签署捐献的大爱市民,成为了东营区第98位暨2019年第36位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