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姐成为东营区第99位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志愿者

2019-12-31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31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今年56岁的关文荣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人,而且是少数民族——达斡尔族。近日,关文荣联系了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动要求签署捐献申请书。

  “我和姑娘来东营很多年了,这地方不错,俺们娘俩不打算回东北了。为了不给姑娘添麻烦,我打算去世后把能捐的都捐喽!从电视上看,医院里好多重病号等着移植器官和角膜呢,我寻思着,自己走后,把能用的遗体、眼角膜和器官捐出去,也算干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关文荣说。

  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关文荣讲解了国家的捐献规定和捐献流程。在申请书上签字时,关文荣小心翼翼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我不大识字,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写不好啊,不要笑话。”在选择“捐献意愿”时,关文荣爽快地在角膜、遗体和器官选项上打上了对勾。

  关文荣成为东营区第99位,暨2019年第37位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