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角膜捐献志愿者崔博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

2021-01-07 16: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刘旖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旖晗 东营报道

  1月5日,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新华网共同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在济南揭晓。东营角膜捐献志愿者崔博获评2020年度网络人物。

  崔博是东营爱尔眼科医院的业务副院长,作为一名眼科医生,他深知角膜的重要性和珍贵,一个健康的角膜可以让一名甚至两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但是现在角膜很紧缺,有很多患者等不到角膜移植,在黑暗中苦苦挣扎。所以他想以身作则,为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做一下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2020年10月1日国庆节于中秋节双节当天,崔博带领一家三代7口人登记捐献眼角膜,感动了全国,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延续光明与希望的接力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