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患者“把脉” 为发展“开方” ——东营市人民医院客户服务部开展调研

2021-01-11 15: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东营报道

  为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扣改善就医体验“发展与优化”行动主题,扎实开展医院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查找和发现东营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客户服务部在全院开展“请患者把脉、为发展开方”患者就医体验调查,在各诊疗区域放置患者意见建议征集二维码,主动收集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手机一扫,沟通你我。患者通过张贴在各诊室门口、摆放在各服务窗口、分诊台的意见征集二维码,通过手机即可随时随地反映服务诉求。客户服务部派专人每日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及时协助解决,并每月进行汇总,对有效意见通过医院服务指挥调度系统反馈至相关责任部门,进行限期整改说明。自此次工作开展以来,已收集调查问卷653份,收集有效意见和建议262条,涉及就医流程、服务态度、技术水平、服务效率及医院管理等方面,已限期整改完成253条,在帮助患者解决问题的同时,极大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感受。

  心系患者,服务无限。客户服务部紧紧围绕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工作,根据医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总结经验做法,在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工作中始终走在前。

  提升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通过开展主动征集患者意见建议,及时了解患者就诊过程中真切的想法和需求,不断发掘医院在医疗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提供助力。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将医患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促进医患和谐,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以患者的需求为中心,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动力,在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路上,东营市人民医院一直在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