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医事业 东营举行中医师承工作座谈会

2021-01-18 16:5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月16日,在东营万义中医学校师承拜师仪式结束后,又召开了中医师承工作座谈会。

  东营市卫健委中医局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在中医师承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他对东营万义中医学校秉承发展中医事业、传承中医宝贵的临床经验和心得体会、为中医药发展储备人才、服务大众健康的做法给予肯定,拜师仪式是万义中医学校的大事,也是东营市中医事业的好事。

  张立民表示,万义中医学校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促使中医药师承教育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率先开展中医师承教育,通过组织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的中医医师线下亲授、衣钵相传,帮助非中医专业中医爱好者、从业者走上正规从业之路,为充实东营中医药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东营市中医师承教育的先驱及践行者,并取得了较好成果。

  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在讲话中对万义中医学校师承工作和学校拜师仪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意义很深远。张义泉表示,东营市对中医药人才培养及文化传承非常重视,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中医药的文化自信,中医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