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举办“送你一朵小红花 最美家庭颁奖活动”

2021-04-21 20:3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璐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成璐璐 东营报道

  4月21日,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肿瘤医院举办“送你一朵小红花”最美家庭颁奖活动。

  山东省立医院郑爱民教授、东营市人民副院长苏崇一、东营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王旬果、东营市人民医院肿瘤一病区主任陈少平、肿瘤患者及家属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众所周知,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一旦肿瘤确诊,不仅需要病人自身积极面对,同时,家人的陪伴和支持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举办这场活动也是为了鼓励、致敬这些勇敢的家庭。

  苏崇一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肿瘤是可防可治的,肿瘤患者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鼓励大家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念。“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肿瘤定义为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这就是说,肿瘤就像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一样,可以通过长期治疗,最大限度提高患者自身抵抗力,使肿瘤与机体和平共处。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患者、医生、家属及社会各方面之间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积极配合、团结一致、互相鼓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患者会得到康复、生命奇迹会不断的出现。”

  山东省立医院郑爱民教授分享了“癌症以后的饮食与运动”,给肿瘤患者及其家人了一部营养与运动指南。郑教授详细生动的讲解了肿瘤期间的饮食规范和合理的运动方式,精彩地讲解获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四位肿瘤家庭代表上台讲话,他们表示肿瘤带来的不仅仅是手术和放化疗的痛苦,更是面对自己身体发生变化的无助。每当他们想放弃的时候,家人的爱就是守护他们的铜墙铁壁,家人的陪伴就是她们战胜病魔的勇气。他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洗礼过的人生更加灿烂多姿!

  王旬果院长代表肿瘤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他们将继续与所有肿瘤家庭共同抗击肿瘤的决心,并对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最后,为四位肿瘤家庭代表颁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