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能 尽所能 东营市人民医院全力以赴保障诊疗正常有序

2023-01-04 20: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面对就诊高峰,东营市人民医院坚持人力资源调配、病房床位收治、医疗物资调度全院一盘棋,举全院之力做好保发热、保重症、保必须的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诊疗正常有序。

  东营市人民医院将成人发热门诊与儿童发热门诊分开设置,诊室从原有的3个增加至8个,储备诊室超过30间,儿童发热门诊设置输液椅50余个,调集全院力量增派40余名医护人员充实至发热门诊工作。由于人员紧缺,经常是“发热大夫”治疗“发热病人”,许多职工刚刚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发热门诊这个新的战场。

  据了解,东营市人民医院设置专用病房、专用病区用于收治新冠相关疾病的患者,共设置重症床位52张,可转化重症床位65张。成立专门医疗救治组每日进行巡诊,与全院各科一线医师搭配协作,大幅提升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组建ICU后备人才库,培训200多名医生,随时根据需要作为ICU一线医生的补充,以保证危重症患者的收治。对卒中、胸痛、创伤等绿色重点通道病种的救治流程进一步梳理优化,保证了重点疾病患者的及时救治;针对孕产妇、血透、放疗、手术等特殊人群,采取分时段专班处置的方式开展诊疗工作。从二十天前,就陆续有相当数量的医务人员出现感染,很多一线科室战斗力锐减,面对成倍暴增的工作量,东医人拼尽全力,毫不懈怠!临床科室、医技科室聚焦医疗救治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进一步梳理流程、高效调度,集中力量资源,实施“扩容扩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