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东营区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的一封信

2023-01-04 21: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东营区人民医院全体职工:

  凛冬将尽,春归有期。

  2022年岁末,大家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医疗救治前线。回首三年抗“疫”路,你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舍小家为大家,不顾自身安危,白衣执甲,无畏逆行,与同胞们共克时艰、共战时疫。

  三年来,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面对病毒变异带来的一次又一次冲击,你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出了无愧时代的回答。在此,医院党委向全院所有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不计报酬、不畏危险、始终如一的坚守!感谢你们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三年来,你们服务于全区疫情防控大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在发热门诊、核酸实验室、预检分诊、科室门诊和病房,坚守在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火车站、转运专班、核酸采样点,不分昼夜、无惧无畏,护佑着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彰显着你们的医者大爱。三年来,你们先后奔赴武汉、莱西、滨州、济南、海南等地援助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区人民医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担当。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难越向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三载战疫路,转向了新的阶段,开启了新的挑战。面对近日来新冠疫情快速发展及发热患者持续增多的严峻形势,全院各科室顶住巨大压力与挑战,不畏艰难、无怨无悔。为了保障一切诊疗行为有序进行,你们不少人顶着高烧依旧坚守岗位、忍着不适也要继续战斗,你们的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医院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彰显了区医人的最美担当!医院也因为有你们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就是医院渡过难关、保证医疗质量安全的最大依靠和底气,是我们决战疫情、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最大的依靠和底气!

  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新阶段,你们的安康同样也是医院的牵挂和期盼。请你们在鏖战一线的同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注意劳逸结合。你们在繁忙工作的同时,面对被感染的同事、朋友,要多一些照顾、包容、温暖和关爱,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在此,医院郑重承诺:在此期间,你们如果有任何身体健康、医疗物资等方面的需求,请第一时间向组织提出,医院将以最大的努力满足大家的需求。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际,更见区医人风采!同志们,在东营区人民医院37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从未在任何困难面前屈服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也有底气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中共东营区人民医院委员会

东营区人民医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