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会开好局 敢担当谱新篇 东营开发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3-02-02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刘春霞 东营报道

  2月1日下午,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东营开发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盘点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主要成效,科学谋划2023年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心主任杨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进入新阶段开发区卫生健康工作“过去怎么看,现在怎么干,将来怎么办”,各科室负责人通过总结过去的工作、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每个负责人的发言逐一点评,深刻分析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工作重点和今后工作的发力点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开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疫情严防严控保障人民健康安全;聚力固本提能,以强基层为重点保障医疗卫生服务;聚情民生福祉,以有效供给扩大保障重点人群健康;聚效党建引领,以清新行风建设实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交出了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的卫生健康工作,既要把握当前的大势和背景,也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优势和短板缺项,要谋定而后动,深思而后行。要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加快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深化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提升“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水平,强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支撑,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为服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健康底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卫生健康能力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找准当前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抓住关键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跑出开发区卫生健康现代化加速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