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在全国腹腔镜肝切除手术视频比赛中获奖

2023-02-24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近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肝胆外科王鹏医师受邀参加了在海南博鳌举办的2022APHAB腹腔镜肝切除手术第三届菁英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右半肝组”三等奖。

  比赛中,王鹏医师以原创手术视频《腹腔镜右半肝切除》参赛,并在总决赛中全程使用英文进行展示,据了解,该作品历经海选赛、区域选拔赛、北部赛区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后,以北部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精彩的手术视频充分展现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肝胆外科腹腔镜肝切除的高超技术水平。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医院党委通过亚专科带头人选拔培育、“硕升博”“本升硕”能力提升、选送优秀人才到国内外顶尖医院进修深造以及有突出贡献的青年医师领军人才选拔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激发了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一批批技术水平高、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业务骨干扛起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大旗,也为医院学科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肝胆外科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在副院长袁庆忠的开拓引导下,积极开展腹腔镜肝胆胰手术,科室主任潘国政带领团队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理念,派出优秀青年医生进修学习,逐步开展腹腔镜下精准肝切除术。目前,肝胆外科已经成功开展荧光腹腔镜半肝切除、肝段切除、腹腔镜超声引导下精准肝切除、腹腔镜超声引导下肝肿瘤射频消融等一系列高精尖肝胆微创技术,并多次在国内学术论坛中进行授课交流,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