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油城人民已经开始享受国家种植牙集采实惠

2023-04-07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近日,东营鸿港医院口腔科迎来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主动要求再种植上一颗牙,刘伟林主任以精湛医术,不到10分钟就为老人完成了种植手术。“这位阿姨2021年曾来我们科种植过两颗牙,说当时种植过程感受不错,术后不疼,对我们服务很满意,今天特意又找到我们,种左上的一颗缺失磨牙,老人也享受到了国家种植牙集采的实惠。”

  刘伟林对老人的就诊情况很熟悉,他结合CT数据测量骨量,为老人量身制订了种植计划,并且告知国家实行种植牙集采后,这次种植费用比其上一次种植牙每颗便宜了3000多元,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服务和同样的材料,价格还便宜了不少,这让老人心里特别舒心。

  实际上,最近像这样来院就诊的老人不止一位。现在老年人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种植牙。为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让广大老年人可以享受到种植牙的福利,东营鸿港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种植牙集采政策,严格贯彻落实山东省政策规定和东营市医保局印发《关于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的通知》要求,自2023年4月1日开始,种植牙收费方式主要采取服务项目+专用耗材分开计价的收费方式,即种植体植入费与种植耗材系统价格分开计价。

  刘伟林介绍,在东营鸿港医院,按照全新价格,目前种植一颗牙的费用整体将实现降低30%-40%左右。东营鸿港医院口腔科持续保证种植专业高水准,依托丰富种植经验及专业团队,在减轻市民看牙经济负担的同时,让油城市民都拥有一口好牙,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

  牙齿虽小,却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失去一颗牙齿,都意味着身体的一部分一去不复返,而且可能还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甚至让我们感觉到衰老的来临。随着种植牙技术的发展进步,针对全口假牙戴不住的问题,种植牙可以轻松化解。不少老年人可能会有顾虑,年龄大了是不是就不能种植牙了,其实这是个误区,目前记录的最大种植牙患者90多岁。只要没有特别严重的心脑血管等全身疾病,只要能耐受拔牙,就可以耐受种植。

图为刘伟林主任为患者做种植牙手术中

  刘伟林说,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口腔科拥有一批国内外先进种植设备,在数字化种植和疑难复杂种植上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希望将“微创种植上颌窦内外提升术”“全口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术”“严重骨量不足条件复杂植骨种植技术”等一系列国内外先进技术项目更好地服务油城患者,用先进口腔诊疗技术能为患者切实解决口腔健康问题,改善生活质量,为油城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陈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