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进村入户

2018-09-07 10: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 9月6日,东营市直驻广饶县帮扶村“健康直通车”活动在大码头镇石碑社区服务中心启动,区域卫生帮扶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东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于学友,广饶县委常委、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队长许廷青,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颜培光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市卫计委人事教育科科长付深松宣读了《关于在市直驻广饶县帮扶村开展“健康直通车”活动的实施方案》,周密部署、详细分工,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与推进。随后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颜培光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的帮扶医院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十分感谢市卫生计生委、市委组织部下派办驻广饶工作队联合开展的这次“健康同行、幸福相伴”送医下乡活动,为医院提供了与群众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服务的健康平台。医院将紧紧抓住“健康直通车”下乡的机会,整合医院医护资源,将健康关口前移,服务重心下沉,选派精干医护力量送医上门,通过健康大讲堂、义诊活动等形式,为辖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健康服务,不断提高百姓健康水平、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构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坚定基石。

  东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于学友在会上对此次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与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区域卫生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强化措施,狠抓区域卫生帮扶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区域卫生帮扶工作有序运转。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和医护骨干为石碑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了免费的健康体检,除进行常规的健康查体外,义诊团队还为到场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与健教宣传,对他们的健康状况给予综合评估,将免费的适用药物送到他们手中并给予健康用药指导。市二院工作人员还将健康咨询联系卡发放到每一位老人手中,确保当地群众有专家可寻,有医可问。此次义诊活动市二院为当地百余位老人提供了免费的健康查体,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与赞扬。

  据悉,此次“健康直通车”活动覆盖范围包括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所属的11个帮扶村和3个联系帮扶点,真正实现了医疗服务领域的延伸,进一步贴近群众需求,为助推群众幸福、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稳妥的健康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