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智慧医疗 助力提升行业新水平——东营联通与市卫健委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17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7日讯 近日,东营联通与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启动5G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创东营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燕振诚,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干部衣淑珍,东营市人民医院院长韩志东、副院长徐新生,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副院长庞闽厦,东营胜利医院院长周冰、副院长胡美芳,河口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林,东营联通总经理杨辉勋,中国联通网研院5G创新中心总监郭瑞,东营联通副总经理刘建鹏、孙洪亮及高级总监李建华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东营联通总经理杨辉勋、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燕振诚分别致辞,东营联通副总经理刘建鹏介绍了本次签约合作情况,代表东营联通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现场启动了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胜利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四家试点医院5G联合实验室,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燕振诚为其授牌。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科技的迅猛发展,卫生健康信息化正步入一个全新历史阶段。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方向和国家战略,对构建万物互联,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支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东营联通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已于5月17日在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开通东营地区首个5G通信基站,标志着东营市信息通信正式步入5G时代。在此基础上,东营联通以“服务医改、惠及民生”为目标,发挥云网协同优势,与东营市卫健委在5G网络环境建设、5G业务孵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助力5G技术在东营智慧医疗行业深入应用,为东营市群众创造更加高效便利的健康医疗服务。双方本次合作主要聚焦以下内容:

  助力东营市5G智慧医疗深入推进。基于5G超高速率、超大带宽和超低时延的网络特点,充分发挥中国联通网研院5G创新中心技术研发优势,各方共同实施智慧医疗服务,共同推动移动查房、移动护理、远程诊断、远程手术、远程急救、手术直播与指导、VR/AR的培训与示教、VR精神卫生康复等医学应用在东营各大医院的落地。

  搭建“5G手术示教与教学质控平台”,借此平台实现对全市医院手术业务展示与教学,提升全市医院手术水平。

  联合建立“5G联合实验室”。以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胜利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作为试点医院,成立5G联合实验室。东营联通根据试点医院需求,优先投资搭建5G网络环境,同步推动网络信息化建设和高品质5G覆盖,打造5G医疗应用示范区。

  聚焦智慧医疗,共赢5G未来。东营联通与市卫生健康委将融合彼此优势,以便民惠民医疗服务“智慧化”为出发点,深入探索5G技术在医疗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共同提升东营市的医疗服务水平,为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医疗行业产业升级做出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