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荣获全国医院擂台赛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专场金奖第一名

2022-08-15 10:0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8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的“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605家医院参加比赛,报送案例高达2058个。

  经过案例征集、现场汇报、专家评选等环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的参赛案例《从“老年友善”中来,到“医院全程”中去》在“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专场中脱颖而出,获金奖第一名。并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了精彩展示,充分展现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在党建引领下,通过开展老年友善工作来改善医疗服务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参会医院和专家同仁的高度评价。

  改善医疗服务是惠及民生、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和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医疗服务各个环节,积极开展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聚焦服务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利用质量管理工具,制定具体措施并严格落实,全面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安全感。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的通知》,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全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指导与帮助下,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不断完善老年友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探索老年患者从“门诊—住院—出院”全过程的解决方案,打造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入院服务中心、影像综合预约窗口等一批一站式服务窗口,推出了网约护士、医保移动支付、远程会诊等一系列“互联网+”服务举措,开展了DBS治疗帕金森病、单孔胸腔镜、ECMO技术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推动了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持续为老年人群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改善医疗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东营市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医院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以赛促进,不断深化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内涵建设,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转变服务模式,构建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服务格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