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人”又“养眼” 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举行八段锦比赛

2022-09-01 16: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举行八段锦比赛,来自各科室的20个代表队206名人员同场竞逐,以比赛形式促进中医特色养生气功——八段锦的传播。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服装整洁一致、步调一致,一招一式动作到位、舒展优美,在台上充分展示了八段锦的意动形随、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魅力和气韵,评委们根据各代表队精神面貌、动作质量等进行打分;此外,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中医分院护士长刘燕向参赛人员普及了八段锦的历史沿革。经过角逐,中医经典科获得团体一等奖,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重症医学科获得团体二等奖,医学影像科、精神卫生中心联队等四支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比赛中表现突出的9名医院职工分获最佳风采奖、最佳表演奖和最具人气奖。

  据了解,八段锦共分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等八式,长期练习具有调理脏腑气血、强身健体的良好作用。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未来将推出更多活动传播传统中医养生理疗方法。

  通过此次比赛,既推广了八段锦这一中医养生瑰宝,又让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医务工作者强身健体、净化心灵, 充分展现了医院广大职工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传统中医文化,同时形成了全院职工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