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参加东营区代表团审议

2020-01-11 11:3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1月10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东营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宽端强调,东营区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提高标准放大优势,不断盘活资源,促进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和首善之区。

  在听取了几位人大代表发言后,李宽端指出,过去的一年,东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顺应东营经济区代管范围调整、油田“四供一业”等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市区财政和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等新形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更新改造、油地校融合发展等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效果开始逐步显现。

  李宽端指出,东营区要站位全局立足长远,胸怀山东半岛城市群,从东营全市域的角度和维度,坚持国内一流标准,对产业、文化、城区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机遇,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机遇,抓住新一轮信息技术和新产业革命的机遇,抓住谋划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机遇,抓住油地校融合发展的机遇,既要立足长远,又要干在当下,积极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李宽端要求,东营区要提高标准、放大优势,盘活资源、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充分利用良好的产业优势、企业优势,继续做强做大石油装备、油服、物流等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和价值链。充分盘活胜利油田、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人才资源,放大智力优势,建设好科技创新孵化器,支持职业院校围绕企业办学,为产业服务。充分利用油田社区土地优势,按照“动态平衡、成片改造”的原则,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动态账,盘活用好城区土地资源,推动老旧社区更新改造,改善社区居住环境,以片区开发促进城市更新。

  李宽端要求,东营区要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将融合发展体现在高标准城市化上,体现在城乡融合发展上。科学布局教育医疗资源,提升城市品质;摸清油田家底,以问题为导向,更好地为油田服务,为油田改制企业服务,支持激励油田科研成果就地转化;配套完善符合科技创新人才和青年人需要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活服务设施,为入驻企业和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吸引和支持胜利油田“四院一中心”和外地的创新资源入住,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着力实施城乡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向规模化发展,着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美丽经济、品牌经济、休闲经济等,实现更高水平的城市化、更优的城乡融合,建设首善之区。

  李宽端强调,今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提振精气神,拿出攻坚的决心、攻坚的状态、攻坚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东营区委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和对标学习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扛起责任使命,主动履职尽责抓落实,形成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