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发挥油田科研人才优势 促进油地深度融合发展

2020-04-03 08:50:3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胜利油田调研,强调要充分发挥油田科研人才优势,进一步挖掘合作潜能,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油地深度融合发展。胜利油田领导孔凡群、张煜、张洪山、韩辉,市领导柳景武、田青云参加活动。

  李宽端先后来到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检测中心、钻井工艺研究院、物探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油田科研院所发展情况,并深入重点实验室,了解勘探开发、设备研发、检验检测等相关技术。他指出,油田科研实力雄厚,科技人才荟萃,要充分利用油田“四院一中心”等科研资源,创新政策机制,搭建共享平台,把油田科技优势转换为区域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要找准油田科研资源与地方企业合作发展的结合点,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治理、安全监管平台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挖掘合作潜能、拓展合作空间。要积极创新制度供给,探索灵活有效的人才引进使用模式,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人才支撑。东营区要强化主角意识,完善提升符合科技创新人才需要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活服务设施,为入驻人才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让油田科技人才融入东营、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随后,李宽端与油田领导就深化油地合作、推动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李宽端说,多年来,油地双方携手并进、艰苦创业,促进了油田开发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东营城市发展基础好,主要得益于油田的开发建设。当前油地融合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发挥双方优势,努力把合作共建提高到新的水平。要系统研究城市发展规划,多算总体账、长远账,兼顾油田改革发展和市民生产生活需求,与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搞好结合。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动西城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路网体系,统筹推进湿地工程、水系连通、积水点改造等,抓好湿地城市和无内涝城市建设。要统筹利用好油地创新资源、产业资源、企业资源等,开展项目合作、技术合作、人才合作,努力实现油地融合发展的新突破。

  孔凡群感谢东营市多年来给予油田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油田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在更大平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加强油地合作,培育打造融合发展新优势,共同做好油地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