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 努力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2020-06-28 16:36:2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

  6月24日上午,全市挥发性有机物集中治理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开展挥发性有机物集中治理是我们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要将其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积极作为,精准施策、科学治理,努力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

/

/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出席会议。

/

  会议邀请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兆杰教授,作了题为《山东省挥发性有机物管控现状与措施》的专题辅导。崔兆杰教授从挥发性有机物的管控必要性、排放源、治理技术、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东营市各级更好地理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面临的形势、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让群众呼吸清洁的空气是最普惠的民生。近年来,东营市深入实施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向好,PM2.5、PM10等指标不断改善。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是下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空气质量的重点和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工作标准,主动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治理任务落到实处。

/

  李宽端强调,东营市是国家石化能源基地、石化工业大市,要抓住生态环境部支持指导各地开展治理的机遇,努力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各石化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既要抓生产效益,又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工艺升级和设施改造提升,主动加强环保治理,确保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为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要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作为重要任务,按照全市治理方案和标准导则,突出抓好装置区、罐区、油气回收、污水处理厂废气四个环节的治理,加强全过程管控和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着力解决无组织排放等问题。同时,要深入研究汽车尾气治理的措施办法,努力减少机动车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

  李宽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调动企业的积极性。要加强监督和帮助,建立专家队伍,提高专业能力,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推进集中治理。在治理工作中,各县区、开发区都要争作示范,各企业都要争当标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更好地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让东营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作了会议发言。有关市领导、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60家石油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