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恳谈会 相约赢未来

2020-07-01 15:23:5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代玉

  作为第二届儒商大会的东营特色活动,也是东营分会场“重头戏”的黄河三角洲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恳谈会,6月30日下午以一部简短的东营市情宣传片拉开序幕。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黄河三角洲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恳谈会,会议主题是‘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随着主持人的话语,这场独具特色、充满青年人气息的会议渐入高潮,所有与会嘉宾借助恳谈会这个特殊平台相“约”此时此刻,洽谈合作,碰撞思想,共谋发展。

  在与会代表致辞中,省青企协会会长、山东科达集团董事长、总裁刘锋杰现场致辞,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江国技互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欧阳连线致辞。两位年轻有为的青年企业家都表示,希望更多青年企业家实干创新进取,弘扬企业家精神,拥抱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希望更多青年企业家选择东营,共赢未来,在东营这片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荣誉,收获成功,共同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这次恳谈会共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参会,他们中有来自北京、上海、温州的青年企业家,也有来自山东和东营的本土青年企业家。“约”在一起的机遇难得,他们抓住有限的时间,深入探讨这个时代最火的话题。北京字节跳动山东公司执行总裁李冉现场作了《直播的社会价值》的主题演讲,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创始合伙人傅源在线上作了《工业互联网助力传统基础工业企业转型发展》的演讲,泛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忠为也通过连线作了《新基建时代的云计算领域投资逻辑分享》的演讲。在演讲中,他们谈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探讨如何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如何通过创新创造,将数字经济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如何抓住新机遇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今日头条青年创作者东营培训基地揭牌。欢快的音乐声中,相关人员走上主席台,共同按下了启动柱。从此,我市又多了个青年人成长锻炼、拥抱时代的新平台。

  东营是投资的热土,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是年轻人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为了让与会嘉宾更加深入了解东营,恳谈会还设置了重点园区推介环节。光谷未来城、中国科技开发院东营创新孵化基地、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利津创智绿谷环保产业园等四个重点园区的推介,让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加深了对东营数字产业发展情况的了解,看到了东营充满活力的未来。

  “我们真诚欢迎、全力支持广大青年企业家和青年才俊到东营创新创业、发展事业,我们将为大家提供一流环境、一流政策、一流服务。希望大家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加深交流合作,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为实现新时代广大青年的奋斗梦想、为东营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进、并肩同行!”面对东营的邀约,年轻的企业家们表示,未来已来,将至已至,要拥抱数字经济,挥洒青春智慧,为助推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