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1年度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签约续保工作圆满完成

2021-06-25 07: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张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张璐 东营报道

  东营市2020年度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于2021年6月30日24时到期,为确保此项惠民政策不断档,6月24日上午,东营市应急局召开2021年度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签约续保工作会议。

  会上,对2020年度保险承保机构考核评价结果和2021年度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续签准备工作及保费资金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东营市应急局与6家保险公司签署了《东营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项目三方协议》。

  会议指出,自《东营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实施以来,各承保机构扎实开展保险理赔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报案渠道和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时效,并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完善了东营市灾害救助体系。

  会议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服务意识。各保险公司要针对新的保险年度制定新的服务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尤其是针对汛期突发情况,做到及时出险、及时理赔。二是加强考核监督。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运营管理中心要充分发挥其综合协调作用,做好对承保机构的监督考核,加强与县区的沟通联系,共同配合做好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保障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宣传层面,扩大影响力,不断让政策宣传更加深入、完善,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