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消费 提质赋能 ——东营市举办第五届“好客山东服务节”暨重振饭店业高质量发展雄风高峰对话

2023-03-19 17: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3月17日—19日,第五届“好客山东服务节”暨重振饭店业高质量发展高峰对话在东营市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孙树娥,东营市政府副市长王秀凤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黄河国家重大战略,按照“山东消费提振年”工作部署,以提质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旅游饭店业前景机遇,围绕需求与体验、品质与创新“四个提升”,共研发展之策、创新破局之路。山东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郝宪印、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以及来自美团、希尔顿欢朋等嘉宾分别结合弘扬黄河文化、好客山东服务文化、后疫情时代酒店高质量发展、酒店投资风口等课题进行了对话分享,共谋文旅消费复苏、扩容提质新路径。

  本次活动在东营举办,为全市旅游饭店搭建了宣传推介和互动交流的高层次平台,建立了全方位、宽领域、互惠共赢的合作网络。活动期间,先后开展了旅游饭店体检、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主题菜品展、非遗文化特色农产品展、文旅资源推介、高峰对话等系列活动,借力省级平台资源,进一步增强旅游企业发展信心、强力促进文旅消费,为推动全市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凝聚了新力量。

  今年,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刻把握“复苏势在必行、过程路阻且长、提振行则将至”的发展态势,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按照“一园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布局,以实施文旅提质赋能计划为总抓手,大力开展消费提振、产品提质、产业培强、“两创”强基、氛围强音、文旅惠民等“十大行动”。突出抓好文旅项目攻坚突破,积极培育休闲度假、温泉养生、海上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开展“沿着黄河来旅行”“周末请上车”等主题活动,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产业发展融合度、人民群众满意度、品牌宣传影响度、综合治理服务度上下功夫、出真招、求突破,为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展现文旅新担当、作出文旅新贡献。

  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主办。来自全国旅游饭店行业的代表、智库专家等700余位嘉宾参加。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