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匹克球联盟小镇启动仪式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2023-09-23 19: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9月23日,世界匹克球联盟小镇启动仪式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顺利举行,仙河镇成为国内第一个授牌的匹克球联盟小镇。

  世界匹克球联合会(WPF)主席、国际匹克球教练协会(PTPA)创始人Rif,世界匹克球联盟发展委员会主席曾庆伦,世界匹克球联盟中国北京代表处主任、中建投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男,东营市副市长边志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陈金亮,市委副秘书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郭学峰,市体育局局长迟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23日15时,仪式正式开始,世界匹克球有关嘉宾和东营市有关领导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Rif代表世界匹克球联合会,向仙河镇党委书记韩春亮授予“世界匹克球联盟小镇”牌匾。Rif、曾庆伦还共同为球衣、球拍签名留念,展示了匹克球运动的技巧,并亲自指导现场人员进行匹克球上手体验,大家以球会友,切磋球技,传播友谊,体会匹克球的魅力,精进匹克球技术,享受了匹克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

  边志伟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匹克球联盟小镇在仙河镇正式启动,是东营发展全民体育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东营市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迈入新阶段,必将对东营市成功打造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全民共享的体育之城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建设世界匹克球联盟小镇,有利于匹克球运动在乡镇推广上探索实践模式,有利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提升全民体育发展层次,也有利于东营市加快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步伐。

  匹克球是一种球拍运动,于1965年诞生于美国,融合了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三项运动的特点,规则打法类似网球,对于有网球基础的人来说上手容易,目前是欧美最流行的运动之一。世界匹克球联合会主席、国际匹克球教练协会创始人Rif怀着对匹克球的深厚热爱和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以“让匹克球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新的运动项目”为目标,常年坚持进行运动推广,为匹克球成为风靡全球的现象级运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2023年,中国网球协会正式开始推广匹克球,各大城市协会快速成立,国内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开始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正全力围绕仙河镇打造东营市最年轻的工业城区,联盟小镇落户仙河镇,是最流行的运动与最年轻城区的强强联合。

  “门槛低会‘上瘾’”。这是匹克球爱好者给这项运动的一致评价。仙河镇光明社区“95后”女孩段迎旭第一次接触匹克球,“我以前没有球类基础,感觉匹克球很新鲜,打过后发现没有想象的难,非常容易上手,我准备利用这个国庆假期好好练习一下。”

  “世界匹克球联盟小镇的落户,既是对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体育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东营港体育工作的鞭策和鼓励。”郭学峰表示,“东营港开发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健身场地建设、健身活动开展、体教融合、品牌赛事举办等方面持续发力,继续争标兵、做表率,为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