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2023-09-27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擎宇 朱潇玲

  大众网记者 樊擎宇 通讯员 朱潇玲 东营报道

  9月2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建安;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乌干达驻华大使奥利弗·沃内卡,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部长科罗布琴科·奥列格·弗拉基米罗维奇;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震敏;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聂晓炜,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市长舒华文,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于红波,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燕雪英等出席开幕式。

  陈建安讲话并宣布开幕,杨国强、孟向东致辞。

  陈建安在讲话中指出,石油石化行业上下游联系紧密,深化国际产能和技术、装备制造合作,对于增强石油石化行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至关重要。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规模大、层次高,集中展现世界石油石化装备行业的前沿技术、先进工艺和一流设备,为中外企业搭建了深化交流、扩大合作的务实平台。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共话合作、共谋未来,合力谱写石油石化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贸促会将始终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强化联通政企、融通中外、畅通供需功能,与各国工商界共同推动构建富有韧性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杨国强在致辞中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营市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培育形成了石油石化、橡胶轮胎、石油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希望各位嘉宾、朋友利用展会平台,加强项目对接,开展深入交流,在更深层次达成共识,在更广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石油装备产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诚挚邀请大家走进东营、关注东营、了解东营,领略黄河入海口的生态魅力,品味东营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东营浓厚的开放气息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与我们一道共享历史机遇、共谋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陈必昌主持开幕式

  孟向东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展会参展商层次、规模创下历年展会之最,充分证明了东营石油装备展的生命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展现出广大参展企业对山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期待。希望各方抓住难得契机,坦诚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商机,增进合作共识,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省贸促会愿与各方携手努力,为工商界交流合作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多便利、提供更优服务,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康菲石油中国区总裁胡凯诚致辞

  展会开幕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会各展区。展会以“探芯赋能 智领高地”为主题,重点展现石油石化装备技术产业发展成果和国际化发展水平,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3600多名展商参加。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技术研讨、合作论坛、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等一系列活动。

  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家相关行业协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省黄三角农高区、东营职业学院、东营技师学院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外客商、石油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等参加开幕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