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看东营 | “项目警长”一线解难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023-10-3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奕宁

  大众网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在东营区津潍高铁项目东营制梁场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在忙着各项作业。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史口派出所“项目警长”唐占邦正在和制梁场项目书记李康沟通对接,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津潍高铁是全国“八纵八横”、山东省“四横六纵”铁路网的重要一纵,是全国沿海高铁和环渤海高铁的重要节段,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结束东营市、滨州市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填补鲁北地区高铁发展空白。

  不管是项目部还是施工方,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唐占邦。”为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项目进度,唐警官多次亲临施工现场,调解民企纠纷,为我们赢得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中铁二十一局津潍高铁东营制梁场项目书记李康说道。

  “唐警官每次来都会给我们普及反诈知识,他常说工人挣点钱不容易,一定要提高反诈意识,不能让工人的辛苦钱被骗了去。”一名工人告诉记者。经常能看到唐占邦在工地宣传安全政策和法律,引导工人下载反诈“APP”。

  为做好津潍高铁项目保障工作,”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项目警长二十条措施’,与各企业项目建立服务保障发展战略联盟,形成聚焦‘三个关注’、健全‘三项机制’、实现‘三个做实’为主要内容的‘3+3+3’工作模式,全力推动‘一项目一警长’机制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项目警长唐占邦介绍。

  据了解,为实现常态服务,史口派出所成立“项目警长”工作专班,设立办公室,统筹全局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工作,并明确多名“项目警长”,建立项目联络微信群,对项目诉求第一时间跟进解决。对项目涉及的公安行政事项,依托“全科警长”“一窗通办”,开通助企“绿色通道”,每月27日固定开展“项目现场纾困日”,截至目前,已累计集中办理暂住证、签证等业务315笔。

  津潍高铁项目承载东营人民“高铁梦”,为给项目施工创造安心施工、放心建设、专心提质的治安环境,东营公安分局“津潍高铁”项目警长办公室,发挥项目警长“点对点”、“一对一”服务优势,紧盯项目建设所需所忧,项目周边治安防控,高效解决各类涉企难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