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抗汛一线|狂风暴雨中的“小黄人” 马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2019-08-12 20: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李乃馨)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为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全市公安交警连续全警奋战在一线。12日上午,记者跟随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的一组执勤民警前往救援一线。

推动涉水车辆

清理被风刮倒的大树
  9点40左右,执勤组到达北一路,这里部分路段积水依然可以没过小腿,一名赤膊男子正冒雨在水里寻找着什么,看见这个情况,巡逻民警立即停车下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过询问得知,该男子一直在寻找自己丢失的车牌,但是由于积水浑浊不堪,导致寻找半天无果。得知情况后,民警告诉他丢失的车牌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车管所看是否有人拾得或者补办车牌。

推车(汽车抛锚路边)
  在随后的巡逻中碰见了被大风吹倒的几棵树,民警们下车帮忙将树挪到路边,遇到抛锚的车辆,他们帮忙把车推到路边……然而这些对于他们来说,只是这几天的小插曲。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何树江说介绍,从前天起他们就已经24小时随时待命,轮流值班,“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最早的一组执勤民警早上6点钟就出发了。”

放置临时红绿灯
  面对连轴转的工作,他们没有一丝怨言。中队上一名叫张志光的辅警,11日夜里他的孩子发了高烧,值班的他却无法回家,只能由他的妻子一个人冒着大风大雨带着高烧的孩子去了医院。那天因为连续的大雨,导致东一路积水格外严重,四中队的民警在附近救援了十余起因为涉水而熄火的车辆。张志光说:“选择嫁给我们的女人都是坚强、自立的,因为她知道我们职业的特殊性。”
  降雨期间,他们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防台交通应急疏导的工作中。面对新婚燕尔的妻子,高烧不退的孩子,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站在风雨中,是马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