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寒潮|寒潮要“冲业绩”了 东营人注意保暖

2021-01-06 17: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冷!冷!冷!

  2021年首波“王炸级”冷空气如约而至,东营人民也开启“被寒潮支配的一天”。1月6日,东营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东营各沿海海区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5~6级阵风7~8级,7日白天风力将逐渐减弱。

  6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营西四路、济南路,行走在路上能感受到风力明显增大,几次的大风“突袭”险些吹走行人的帽子,不少等车的市民捂的严实,只露出了双眼。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8日,东营将出现寒潮天气,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早晨,大部地区-17~-18℃,局部可达-20℃以下,7日白天最高气温-9~-10℃。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