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叨叨街采|什么样的年终奖更合你的心意?

2021-01-06 17:1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唐梦琳 东营报道

  临近年末,“打工人”最期待的事情马上来了,那就是年终奖!

  只要听到“年终奖”3个字,往日加班累成狗的心酸凄凉皆成过往,瞬间恢复打了鸡血的活力状态。不过,总有一种奖叫做别人家的“年终奖”,在网络上一度引发网民围观并冲上热搜。

  记者搜索百度百科了解到,年终奖的定义是是指每年度末企业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励,是对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的肯定。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现在来看,年终奖其实已经演变成了企业留住人才的一种手段和工具,也是宣传企业文化的一种平台。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营街头随机采访部分市民,一起来听听,大家期待的年终奖是什么吧!

  “当然是希望发钱啦,越多越好。”大多数市民坦言,年终奖一般是米面粮油等实惠的生活消耗品,但如果直接发现金,用途自己支配会更合心意。部分公职人员则表示,今年疫情影响很大,能正常发工资就很好了。

  而对于个体经营者来说,一般没有设置年终奖的环节。“我不会发年终奖的,本来就是小本生意,尤其是今年不赔钱就不错了。”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什么样的年终奖最合你的心意呢,小伙伴们在评论区尽情留言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