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比赛船队到达东营港

2020-09-15 17: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9月14日晚,2020“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8支赛队经过近7小时航行到达山东省港口集团东营港,并举行了启航仪式。

  东营地处渤海之滨,不仅是一座因油而建、因油而生的石油之城,也是一座地处黄河入海口、独具特色生态环境的湿地之城。东营港为山东省港口集团渤海湾港的全资子公司,是山东省地区性重要港口、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和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环渤海地区最大的油品及液体化工品特色港口,同时也是实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东营港海域等深线密集,是渤海湾西南岸自龙口至黄骅近千公里泥质海岸线建设深水大港的最佳港口,为发展帆船等时尚体育赛事打下坚实基础。

  启航仪式上,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东营市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东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以及组委会相关单位领导、参赛运动员参加仪式。东营市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致欢迎辞,东营市作为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成员,下一步将以帆为媒,加强帆港合作,共同打造帆船拉力赛事品牌,携手做强帆船产业,带动促进、盘活点燃山东半岛城市热情,为落实山东省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推动山东半岛城市各领域合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山东港口东营港党委书记、董事长成俊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帆船拉力赛,是拉近港口与城市距离、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的又一举措。下步,山东港口东营港将立足自身区位优势,依托腹地产业特色,引领产城融合发展。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宣布启航仪式开始!

  随着汽笛响起,参加本次半岛帆船赛的帆船队将从东营港起航前往潍坊,进行东营至潍坊段的拉力赛以及潍坊港内场地赛。

  本次赛事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威海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局、东营市体育局、滨州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旅游集团主办,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烟台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潍坊市滨海文旅局、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帆船帆板协会,山东港口青岛港(威海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东营港、潍坊港、滨州港)协办,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青岛丝绸之路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