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寒潮|东营农贸市场瓜果蔬菜盖棉被 居民购物行色匆匆

2021-01-10 10: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薛梅 东营报道

  1月4日19时,东营市气象局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8日,东营市将大幅度降温,局部最低气温达-20℃以下。寒潮天气会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什么影响?大家都会如何应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黄河路街道辛兴社区的辛兴便民市场一探究竟。

  1月5日上午,平日里熙熙攘攘的辛兴便民市场少了往日的热闹,多了一份宁静。瓜果蔬菜摊位上被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摊主们一个个身穿棉袄棉鞋,头戴帽子口罩,双手揣在口袋里,来买菜的居民们也都是“全副武装”,直奔自己想买的菜品,快买快走,不一会儿手里就拎的满当当。

  “我卖菜8年了,这应该是遇到的最冷的一个冬天。”蔬菜摊的摊主李广生说,“今天早上刚到的这些蘑菇、油菜、菠菜、大葱……我全给盖上了棉被,怕冷的菜我就多盖两层,像生姜那种特别怕冷的,我都直接放在后面的小库房里,随要随取。”居住在花半里小区的居民李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有老寒腿非常怕冷,知道这两天要大降温,所以赶紧趁着现在天好出来囤点菜,要不明后天想出门都难。”然而,在活鱼摊前买鱼的崔先生告诉记者,“降温对自己生活影响不大,今天过来就是买条活鱼回家炖,明天还会再来,现买现吃才新鲜。”

  为了保证极寒天气下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居民每天都能吃到新鲜放心菜,辛兴便民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两天将集中投入人力、物力、车辆确保物资每日顺利进场,此外,还会为摊主发放各种保暖御寒用品,如暖手宝、暖水壶等,大家齐心协力抵御这个多年不遇的寒冷冬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