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以感动式服务 让优生优育优教的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

2021-06-25 16: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刘畅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1周年,东营市各级计生协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广大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东营市人口长期均衡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刘畅 东营报道

  李红,现任东营博爱妇产科医院院长。多年来坚持立足本职、优质服务,特别是积极参加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帮扶救助等活动,被群众称为孕育健康生命的守护者。

  作为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党员,李红怀抱家国情怀,始终把党建与医院业务、优生优育工作相融合,打造“感动式服务”党建品牌,把优生优育作为医院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20年被东营区计划生育协会命名为东营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

  2015年,李红邀请中国社科院毕然博士给全院职工进行感动式服务培训,推行“一期一会”的服务理念,一瞬间的机缘,付出全部的心力,让感动瞬间定格在此时此刻,给患者留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瞬间。至此,博爱妇产科医院坚持感动式服务已经坚持了七个年头。

  通过活动,东营博爱妇产科医院上下形成了机关、后勤感动临床,临床医护人员感动患者,医院感动社会的美好氛围。通过医护人员的真情投入,用心的、有温度的、技术过硬的、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服务新形象,让每一位来院患者都享受到了家的温暖。促进了医患和谐,夫妻和谐,婆媳和谐,家庭和谐。

  为了使新妈妈可以实现产、休、养、医于一体,东营博爱妇产科医院扩建了月子中心,不仅能够及时解决新妈妈和宝宝常见的发烧、黄疸、腹泻、乳腺炎等一系列问题,还配套设置了婴儿洗浴、瑜伽馆等。每周的孕妈沙龙,让妈妈学会如何护理新生儿、成功进行母乳喂养等;定期的新生儿早教,为宝宝开启视、听、触等感统的早期训练,让优生优育落到每一个环节。同时医院还利用多渠道、多种形式宣传优生优育的重要性。每个周六上午9:30免费开设孕妈咪大学的特色课程,为广大孕妈妈传授孕期筛查的时间和方法、孕期营养、母乳喂养、胎教、分娩准备等知识。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博爱妇产科医院党支部组织专家下乡义诊,进社区进单位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天使之家志愿服务”、“爱心献血”等公益活动,开展送健康扶贫下乡、为广大妇女儿童“送知识、送健康”服务1000余次,发放健康资料20万余份,服务社区、企业、乡村百姓30余万人,扶贫帮困、献爱心、助学50余万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