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暨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揭牌

2022-01-11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1月9日上午,东营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暨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揭牌仪式在安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市关工委主任于树健,市文联副主席,东营市书法家协会、胜利油田书法家协会主席项继云,市文联书法家协会书记邹虎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旭山,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刚,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成新磊等领导和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全体人员及广大居民约150余人。

  随着社区居民对文化艺术的需求日趋明显,各类文化艺术人才不断增加,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越来越成为社区行使政府综合管理服务职能、以人为本增强凝聚力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整合各类文化艺术资源,实现有组织、有领导、有制度的规范有序管理,经市有关部门批准,决定成立“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举行选举大会,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联谊会聘请中国书协会员张连富、书画名家薄纯祥为名誉会长。联谊会下设书法、绘画、写作、歌舞、剪纸、摄影、戏曲、歌舞旗袍等13个分会所组成的文化团队。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及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所辖众多文化艺术团体集中落户安泰社区对于弘扬国粹艺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区文化艺术的繁荣和普及,提升社区居民文化艺术修养,对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凝心聚力加快社区文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于树健和项继云共同为东营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揭牌。李旭山和王刚为名誉会长张连富、薄纯祥颁发聘书。仪式上,市领导和书画名家现场赠送书画助兴,为活动添彩增辉。

  活动中,项继云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创作基地的建成和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这是我市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中一件大事,要求书法文艺工作者把牢政治方向,肩负责任担当,创作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同时对创作基地和联谊会提出了希望要求,希望市书协会员借此平台不断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最后,新当选的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会长陈宏伟致答谢辞,“东营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安泰文化艺术联谊会成立填补社区在文化建设上空白的两件大事,是创新之举的新事,是深受热爱文化艺术居民欢迎的大好事。我“会”将与市书协和社区同仁一道,稳步开展工作,团结广大书法艺术爱好者,提高政治站位,搭建发展平台,凝聚书法和各类艺术人才,加强文化创作交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作和推出精品力作,开创我市书法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家人社区,文化添彩。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书画名家在创作室现场创作书画作品,书写福字、春联赠送居民,引来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社区居民的参与。

  社区搭台,文化唱戏。与社区联姻建立书法协会创作基地成立联谊会的,三方联动,奏响了社区文化建设大合唱。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为社区书画爱好者增进友谊、切磋技艺搭建了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文化品位,提高居民文化素质,将产生积极影响,起到示范作用,具有显明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