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沙龙(第二期) “建设工程实务”专场成功举办

2022-07-30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7月29日,由东营仲裁委员会和东营市律师协会主办,山东德衡(东营)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东营仲裁委员会系列主题仲裁员沙龙第二期“建设工程实务”专场成功举办。

  东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郭树进、山东德衡(东营)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伟忠分别致辞。5位与会嘉宾结合大量案例分享了建设工程纠纷处理实务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东营仲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艳利作总结讲话。仲裁员、建设工程专家、企业法务等5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线上同步直播。

  陈艳利指出,仲裁专家办案、一裁终局,对于专业、快速化解建设工程纠纷具有显著优势,东营仲裁委员会跻身仲裁公信力全国先进行列,常年保持仲裁裁决零撤销、零争议,推荐企业和律师把仲裁作为处理建设工程纠纷的首选。陈艳利表示,将把仲裁员沙龙打造成为东营仲裁委员会的一张亮丽名片,搭建法律人才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好仲裁理论和实务研究的阵地作用。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业务部主任彭秋霞律师分享建设工程质量纠纷案件裁判规则,对建设工程质量纠纷案件中各参建主体承担责任的归责原则、未完工程质量纠纷案件、已完工但未竣工验收工程质量纠纷案件、已竣工验收合格保修期间内质量纠纷案件、已竣工验收合格保修期届满后质量纠纷案件、施工质量瑕疵导致的侵权纠纷案件的裁判规则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山东德衡(东营)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业务部主任于金亮律师分享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工程签证类证据的举证与质证,对证据留存提出建设性建议。

  东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市盈科(东营)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德镇律师分享建工纠纷案件的专业性、复杂性特点决定纠纷处理需要专业的裁判者,指出建设工程标的额大、建设周期长、管理难度高,且受政策调整、价格变化、工程量变更不确定因素影响大,争议进入诉讼会造成工程拖延、损失和浪费,建议推广争议评审制度。

  东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山东瑞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边广海分析了工程造价纠纷的现状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建议仲裁委员会组建工程造价纠纷调解、评审、裁决一体化平台。

  山东德衡(东营)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业务部王付腾律师分享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常见诉讼主体争议及司法处理规则,提出风险防控措施及建议。

  现场答疑环节,山东科达集团、山东金宇建筑集团、山东万通石油化工集团等企业就合营项目风险控制、价款结算、表见代理认定、分包方劳务人员工伤赔偿等难点问题咨询。与会嘉宾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解答。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