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油地一家亲 ”东营市社区运动会开幕

2022-08-07 21: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在新《体育法》颁布后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8月7日上午,2022年东营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华社区举行。

  为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健身日”前后,东营市陆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民健身 全民健康 全民共享 全民幸福”为主题的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举办55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活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开放14处公共体育场馆,组织开展10场全民健身宣讲,宣传新修订的《体育法》和全民健身系列公益广告和全民健身科普作品。

  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体育健康服务,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打造社区运动品牌,今年东营市共举办市级社区运动会16场,县区、镇街、社区自行组织社区运动会100场以上,将根据各社区具体情况,设置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个人、集体项目,不断提升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本次社区运动会以“全民大健身,油地一家亲”为主题,落实东营市委市政府“油地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精神,根据社区居民需求,设置保龄篮球、一分钟跳绳、沙包掷准、把大米搬回家等贴近群众、参与门槛低的比赛项目,吸引了锦华社区、锦辉社区、翠湖社区和锦明社区4个社区居民踊跃参加。

  今年以来,东营市体育局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以提升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为抓手,推动实施“全民健身五大提升行动”,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丰富全民健身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逐步健全全民健身组织架构,壮大全民健身科学指导队伍,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