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刚: 精细服务便民 减税降费惠企

2023-02-14 15: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孙雪慧 东营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税务局乘春而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走访企业问计问需问效,将“春风行动”与规范、精细、智能、高效的服务理念相融合,努力讲好农高税务的“春风故事”。

  在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刚与税务干部共同走进厂区,映入眼帘的是现代化智能化的主控系统和一派井然有序的生产景象。谈到企业近几年的发展,李明刚说道:“近年来,齐润化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综合实力不断跃升,已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始终不忘反哺社会、造福桑梓,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向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教育提升等领域累计捐款捐物十亿多元。‘做有良知的企业’,是我们一直在坚守的‘初心’。”

  “近年来,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码,税收红利不断释放,税务部门聚焦政策节点,保障税惠政策及时直达企业,为我们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加速资金周转,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特别是疫情这些年,助力我们渡过了难关。”李明刚表示,在税务部门的暖心辅导下,企业真正享受到了适合自身情况的各项税惠支持政策,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入到产品研发、技术升级上来,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农高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打造立体化、全覆盖宣传格局,从办税服务厅到每家每户,从静态单页到微视频,从“大水漫灌”到“精准画像”……宣传阵地不断拓展,宣传形式不断创新,宣传内容更加精准,推动为民办事常态化、长效化。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第10年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农高区税务局将持续贯彻总局、省局、市局部署,结合农高区特色,重点围绕企业所得税、涉农政策优惠等方面,建立“送策到家”模式,逐户走访、分类宣传、精准发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借春风之势,擦亮“税惠农高·智享未来”服务品牌,讲好农高“春风故事”,奏响便民办税的“春风曲”。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