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特跑族东营分会、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首期跑步教练培训成功举办

2023-02-15 20: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琦 东营报道

  2023年2月11日至12日,特步特跑族东营分会、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首期跑步教练培训在东城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能力建设大厅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由东营市体育局和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指导,特步特跑族东营分会、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主办,千悦体育和东城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由特步特跑族提供赞助。本次培训分为线下理论和实操培训和线上培训两个部分。线下理论和实操培训由来自千悦体育的张泉老师和王树军老师担任授课老师。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特步特跑族东营分会和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各个跑团的主要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本次培训旨在推动我市各跑团科学跑步和训练,进一步促进我市的长跑运动和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线下理论课,老师们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本能跑法的概念,对跑步风险管理评估、无伤跑、跑步的经济性、热身、力量训练与放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针对跑步落地方式、跑步摆臂原则等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了纠正。线下实操课,老师们为大家讲解和示范了提高跑步技术的17步方法,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实际操练。同时,还讲授了跑步教学软件的使用,并为每个学员采集了两次跑步视频,带领大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跑步的每一个动作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次培训原计划在去年的10月份进行,由于疫情等各种原因一直延期到今年春节之后,因此,老师和学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老师的精彩授课和学员们的热情学习下培训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这次学习,我有一种醍醐灌顶的领悟,有一种春暖花开的荡漾”。“这次能够面对面地和老师交流力量训练方式方法,特别有质感,收获特别大。”“以后,我们团队每周约跑五次改为两次力量训练,三次跑步,提高跑步经济性。”

  培训结束后,还举行了千悦体育东营教练团队授旗仪式,所有参加教练培训的学员考核合格后,都将成为特步特跑族和千悦体育双认证的跑步教练员。

  下一步特步特跑族东营分会、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跑步教练员队伍,做好对各个跑团的跑步指导,进一步推动我市的长跑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健康东营做出贡献。

  (通讯员:刘霞,摄影:王长勇、孙晓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