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届润松赤松茸采摘节活动启动

2023-10-29 21: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高艺飞 东营报道

  唯美润松情,寻味赤松茸,10月29日上午,东营市首届润松赤松茸采摘节活动在山东润松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开幕。此次赤松茸采摘节活动由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工作部、胜利街道办事处主办,山东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茸”为媒,以节会友,拓展“采摘游”“田园游”等多元化新业态,是推动“农旅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以点带面发挥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彰显胜利街道高质量发展新风采的一次精彩展现。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工作部部长李相会,胜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骋,山东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苟水民出席活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云飞宣布东营市首届润松赤松茸采摘节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太极拳表演、萨克斯独奏、川剧绝活、魔术表演等轮番上演,喜闻乐见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全方位感受到赤松茸采摘节的魅力。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大游客纷纷前往采摘区感受丰收的喜悦,共赴一场采摘盛宴。

  “找到了,找到了!”“看,我挖到的这颗赤松茸好大”……喜悦的声音不时从林间传出。在一垄垄的小菌堆上,一朵朵顶着“小红帽”的赤松茸正结伴探出头来,展露白嫩的菌柄,东一簇、西一丛,长势喜人。“平时市场上很少能见到赤松茸,听说这里可以亲自采摘,就带着朋友来体验一下,我准备多摘点,让亲戚朋友也都尝尝。”前来采摘的市民黄女士笑着说。

  “我们将园区内的农作物废弃物制作成食用菌的种植基质,铺洒在林木之间,利用仿野生的环境进行赤松茸种植,不仅能有效维持它的优质口感,也方便游客直接看到食用菌的生长过程,体验采摘的乐趣。”山东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苟水民介绍。

  发展林下经济,开发绿色食品,培育生态旅游等新业态,是推进农业产业化,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开展赤松茸种植是开发区大力发展林下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实施盐碱地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力探索。

  近年来,开发区瞄准“以农兴旅,以旅促农”,促进“农旅融合”“商旅融合”,统筹资源要素,有效延伸旅游活动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发展。

  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持续优化农旅资源,提炼挖掘本土资源禀赋,深入做好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结合文章,奋力开启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