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

2023-11-11 09: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1月10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永安陵园开展了2023年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司传珍,永安陵园董事长薛明安,捐献者家属和登记捐献志愿者代表,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及各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市红十字会业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刘波主持。

  活动中,刘波宣读了2023年新增捐献志愿者名单。出席仪式领导、捐献者家属、登记志愿者代表、志愿服务队成员集体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缅怀那些平凡而伟大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们。

  司传珍表示,遗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行动体现了人类崇高的情感和人文主义精神,展示了人类特有的博爱和高尚情操。他们的这种奉献是人类所有捐献行为中最无私的奉献,这种爱是人类最无私的大爱。不仅捐献者的亲属在缅怀他们,受助者在感恩他们,我们的社会也应牢记他们,我们永远怀念和感激他们。

  司传珍指出,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重要工作,近几年,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很大成绩,截至目前,全市遗体捐献报名登记523例,成功捐献57例,角膜捐献登记764例,成功捐献87例,器官捐献报名登记474例,成功捐献14例。他还表示,遗体器官捐献者用最具爱心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用高尚的灵魂谱写人类生命的永恒。呼吁社会各界铭记他们的奉献,学习他们的精神,让这种人间大爱世代传递,生生不息。

  活动最后,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志愿者们手持相思菊到“捐献者芳名录”前献花,表达了对捐献者的哀思与崇敬之情。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以永安陵园为依托在每年的清明节或寒衣节适时组织开展缅怀纪念活动,大力宣传遗体器官捐献者奉献大爱的精神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捐献光荣、慎终追远”的现代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