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免费错时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

2023-12-13 15:2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13日上午,东营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免费错时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东营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免费错时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的具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峰对免费错时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按照“能开多开、应开尽开”的原则,市机关事务局先后多次向各县区、开发区机关事务部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下发通知,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情况开展摸底统计,并明确全市除涉密及特殊安保需要的单位、存放危险物资的场所、学校(含幼儿园)和医疗卫生单位外,其他具备条件的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原则上分期分批向社会公众免费错时开放,最大限度向社会提供停车资源。2022年7月,东营市教育局等28家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作为全市第一批开放单位,共计提供2147个停车位向社会免费错时开放;2023年12月,东营市司法局等149家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将作为全市第二批开放单位,共计提供13224个停车位向社会免费错时开放。

  科学定位,规范管理。科学设置适用车型。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仅适用于7座及以下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的停放,上述规定以外的其他车辆不得停放。明确免费错时时间。免费错时停车时间分为全天免费开放和分时段免费开放(分时段免费开放的时间为:5月1日至9月30日,停车时段为当日19:00至次日7:30;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停车时段为当日18:30至次日7:3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全天免费停车),其中校园周边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停车时间均为全天免费开放。遇有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需临时取消或调整开放时间的,开放单位将在停车场出入口及时向社会公示。制度落实,完善监管。抓好配套制度落实。认真抓好《东营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免费错时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管理办法》落实,用制度规范免费开放内部停车场管理措施,切实保障和维护各方权益。加强引导做好服务。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免费错时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工作本着既便民利民又安全有序的原则,各开放单位加强安保措施,做好进入车辆的登记和管理工作,确保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市民群众应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有序停车,同时,各开放单位对不服从管理或存在恶意扰乱办公秩序、借机破坏公共设施等违法行为,有权拒绝对方的停车要求并交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