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冰雪季 东营文旅体融合“跑”出加速度

2019-12-31 2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向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31日讯(记者 李乃馨 向玲)12月28日,山东省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东营万象滑雪场拉开幕,一场跨度近两个月,由13个市和32个县联动举办的冰雪运动会由此展开,运动健将们在冰雪中点燃激情,尽享东营城市之美。

  看,一场场激情赛事的碰撞。开幕式结束后,由16支队伍参加的雪地5人制足球赛和近60运动员参加的雪地滑步车比赛先后在万象滑雪场精彩上演。场上,运动员们的拼搏热情,场外,啦啦队的呐喊助威,给寒冬时节的东营增添了无限活力。参赛选手们在纵享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将欣赏到东营的城市面貌,见证东营的产业发展,一览东营大美风光,用脚步和汗水丈量东营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厚度,在酣畅淋漓中对东营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深度体验,与城市“互动狂欢”。“一场赛事一座城”,全省的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东营的举办,不仅将成为东营“文旅+体育”的特色新名片,也将持续为文旅体融合发展释放更多动能。

  赏,文旅体融合后的“双宿双飞”。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落地发展。本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选择在东营举办,不仅激发了东营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更是推动冰雪运动蓬勃开展。

  作为冬运会的联合承办城市,开幕式现场的“东营”元素也是随处可见。滑雪道两侧的“黄河入海,我们回家 ”城市宣传口号、赛场上空回旋的“黄河入海流”歌曲演唱、大屏上滚动播放的东营形象宣传片.……通过碎片化的“植入广告”,让前来参加冰雪运动会的贵客对东营的印象更加深刻。

  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所在地,东营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旅游资源丰富。河与海的深情相拥,孕育了神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赋予了东营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这些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无疑是东营最宝贵的财富。“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富裕东营的支柱产业、幸福东营的惠民产业和宜居东营的生态产业”,这是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在努力的方向。

  8月30日至9月15日,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举办期间,通过“旅游+”的模式,高度串联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届东营文化惠民消费季、首届沿黄城市篮球联赛、大闸蟹开捕节、高尔夫音乐节等大型活动,推动了旅游与体育、节庆、展会活动的深度融合,同时也成功点亮了东营“夜经济”,带动了餐饮、文化、娱乐、住宿、交通等一系列服务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国际马拉松赛、沿海骑行大赛、篮球联赛、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体育活动相继落地东营,推动文旅业跨界融合发展已然成为东营的新名片。东营,在文旅体融合的道路上,正阔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