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东营|闲适冬钓 候鸟齐飞 带你感受冬日的东营

2019-12-20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0日讯(记者 李乃馨)冬至将至,东营的冬景虽然少了一丝绿叶的点缀,却多了一份活力而又热情的生态之美。

  清晨,天边慢慢升起的太阳昭示新的一天开始。车水马龙的路口,行色匆匆的行人,金色的阳光透过缝隙,洒在褐色土地滋生的小草上,冰溜子像透亮的水晶小柱子,一排排地挂在房檐上,河面也紧跟冬日的“潮流”结了一层薄冰。

  9时,冬钓的人群陆陆续续来到河边,开始了闲适的冬钓时刻。

  10时,活跃在路边的“美容师”带着工具正清洁着城市的面容。

  午后,过冬的天鹅正在冰面上栖息、觅食,洁白的羽毛,湛蓝的湖面,刺穿云块的阳光就像根根金线,纵横交错,照射在结冰的河面,美得不像话。

  15时,太阳开始准备“下班”。

  17时,天际出现了一抹紫红色的晚霞,像绽开的红玫瑰,黄昏时刻来临了。太阳在地平线上摇摇欲坠。渐渐地,他变成半圆形了,光芒也不像平日那么刺眼,越来越缥缈,逐渐模糊起来。云在微弱的太阳光照射下,颜色由原来的火红变成橘红色的了。渐渐地,地面也变得金黄,高楼大厦也不再清晰,直到消失殆尽,天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