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东营|百花已露尖尖角 寻找春日网红“打卡地”

2020-03-19 14:27: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编者按:“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春意渐浓,阳光中总是带着些许温暖,风也不再那么刻薄,空气里渐渐多了温柔的味道……放眼东营,路边的柳树已抽出新芽,桃花也开始在枝头绽放。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陆续推出“不负好春光”系列报道,与您一起分享东营的春之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李乃馨 唐梦琳)早春三月,赏花、踏青、亲近自然万物是永恒的主题。汇聚众多植物种类的东营植物园也将迎来一年中的繁盛季,成为市民们踏青赏春的好去处,各种花草树木在柔和的春风中摇曳起舞,绽放出欣欣向荣的面孔。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春天,人们踏青的心早已蠢蠢欲动,但是疫情还未过去,安全还是放在首位,游客们自觉戴好口罩,分散赏春,做足防护措施。跑跳欢笑的孩童和家长、健身运动的市民,携手同游拍摄美景的好友是赏春游客的主力军。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将镜头对准各类花草树木,迎春花、梅花、玉兰花,一簇簇一丛丛,到处生机勃勃,在蓝天垂柳的映衬下形成一幅融融春日美景图。

  其中,白粉色和粉紫色的梅花是园区里的“高人气”的花卉,在其他花木含苞待放时,它早就展开身姿,花蕾压满枝头尽显春意盎然,吸引着无数市民观光“打卡”。抬头不仅可看到满树春光,脚边也有春意日渐兴盛。在花树下一大片绿茵茵的草地,游人可以坐在草地上自在休憩,还有一家老小带着美食来这里享受天伦之乐。

  满园春色关不住,各色繁花出墙来,这个春天,东营还是如往日一般精彩纷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