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催熟食材的危害

2016-09-21 10:14:00    作者:侯典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催熟;食材;危害;引起;政府;高度;重视
[提要]瘦肉精、漂白粉、添加剂、催熟药剂等等一些工业化学药品,害苦了不少人,也越来越引起国人的强烈反响,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但还是很难控制

  侯典玉:山东梁山人,1993年毕业于东营市劳动局技工学校,现任职于东营市金宇宾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事迹曾被齐鲁晚报、鲁中晨报、齐鲁电视台、淄博电视台、东营电视台进行过专题采访。年内在编写“舌尖上的东营”一书中被聘为顾问。鉴于多年的从厨经验,今论述一下催熟食材的危害。

  瘦肉精、漂白粉、添加剂、催熟药剂等等一些工业化学药品,害苦了不少人,也越来越引起国人的强烈反响,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但还是很难控制……就像割韭菜一样,割完一茬又长出一茬。这些昧着良心做事的经销商,实在是可恶至极。我们要呼吁全国人民行动起来,彻底与这些人作斗争,同时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加大力度,从重,从快,从严,予以打击。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厨房里的调味品越来越多,用量也越来越大,厨师在抱怨,肉无肉香,菜无菜味,食客也在抱怨,再也吃不到过去的味道了。更多的人则是一脸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问题。其实这些都是食材在作怪。

  那么食材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当今的食材种植、养殖在最短的时间内追逐利润最大化,违背职业道德,违反动植物生长规律,使用带有激素的饲料、肥料,使得食材在非正常的生长下疯长、速生长、快速成熟,这类食材我们称为为催熟食材。

  “催熟食材”来得铺天盖地却又无声无息,它已经走进了当今社会的每一个餐厅、每一个家庭。面对“催熟食材”许多人是无动于衷、习以为常,也有一些人在努力摆脱苦苦挣扎。

  “催熟食材”的蔓延导致中国烹饪技术畸形发展。“催熟食材”的无处不在,威胁着每一个人的健康,这类食材对中国人健康的危害是潜移默化的、长期的。消灭“催熟食材”是一项长期工作。如果说从今天开始,我们都不吃“催熟食材”,那我们又能吃什么?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少吃,做不到不吃。让“催熟食材”从我们的饮食生活中彻底消灭, 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能需要十年、二十年亦或许更长的时间。

  可喜的是,面对“催熟食材”对国人的威胁,许多餐饮人已经走到了前面,如同“拒烹”“裸烹”一样,餐饮业众多有识之士发起对“催熟食材”的宣战,自建食材基地,淘汰没有良心的供应商,选择诚信质优的品牌,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摒弃和消灭“催熟食材”需餐饮业人士的齐心协力,用我们的行动给餐饮业带来新的生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