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十岁男童在喷水池玩耍突然身亡 因玩到池中电线

2016-06-14 16:29:00    作者:张伟 薛瑞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男孩 喷水池 男童 孩子 施救
[提要]11日中午,在泰安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一水池内,两名10岁左右的男孩下水玩耍,其中一名10岁男孩突然脸朝下趴在水中,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视频显示,11日中午12点28分,小军和一名胖男孩进入水池内玩耍,当时,水池内的喷头一直在喷水。

1

  11日中午,在泰安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一水池内,两名10岁左右的男孩下水玩耍,其中一名10岁男孩突然脸朝下趴在水中,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水池里面有电线,旁边设有警示牌

  11日中午,两名男孩在泰安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一水池内玩耍,没想到其中的10岁男孩小军(化名)意外身亡。“我们听到有人喊救命,赶来时,孩子已经被人捞上来,有人在旁边抢救,不过好像当时就不行了。”提起事发时的一幕,有业主不住叹息。

  12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注意到,该处的水池并不大,积水有半米深,里面养着一些观赏鱼。在水池另一侧,有一处配电箱,写着“有电危险”的字样。在水池边上,能看到水池里面有电线,一个水泵浸泡在水中。水池周边设有两个警示牌,提醒游玩的家长和孩子,注意安全。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门口,小军的母亲悲痛欲绝。“好好的一个孩子,说没就没了,我们找谁说理去?”孩子的舅舅在一旁不住地抹眼泪。

  据小军父亲介绍,他们已看过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中午12点左右,男孩下水玩,玩了十多分钟后,出了意外。家人怀疑是因为水池内水泵及其线路漏电,导致孩子触电被困。第一时间赶来施救的人员,都没敢贸然下水。“后来断了电之后,孩子被人用长棍子挑到岸边,大家才帮忙施救。”

  对于孩子意外身亡,家人提出多点疑问,“水池边安有监控,孩子玩耍期间,物业监控室的工作人员为什么没有发现或者预警?水泵及线路漏电,为什么第一时间没有断电措施?相关工作人员采取的施救措施对不对?为什么没有立刻把孩子送到紧邻的儿童医院施救?”

  俩男孩水池玩耍,其中一个拉扯喷头

  13日下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11日中午12点28分,小军和一名胖男孩进入水池内玩耍,当时,水池内的喷头一直在喷水。12点37分,胖男孩开始向上拉扯喷头,喷头所连接的电线一度露出水面。之后,胖男孩将喷头对准小军喷水。小军本想远离,不过忽然身子一扭,脸朝下趴在水中,这名男孩也扑腾了一下,然后立刻返回岸边。而此时,监控中已经看不到小军的身影。

  12点39分,胖男孩再次下水,几个大人也同时下水查看。发现小军后,大家找来一根棍子,试图用棍子把他挑到池边。12点44分,一名保安下水,把小军抱了上来,紧急进行心肺复苏,一些小区居民也参与施救。

  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接到有小孩被困水池的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当时池边有不少人,但都没敢下水施救。”王先生说,有业主说水池内有电,他连忙打开一旁的配电箱,但发现配电箱内的开关已经断开。发现没有异常后,王先生跳下水,将小军抱出,并与池边的市民一起展开急救。“救护车赶来后,小军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我们物业先后到医院和小军家中进行了探望。”

  家长想捐献器官,但没有成功

  针对胖男孩的行为,山东泰润律师事务所杨永涛律师介绍,如果确定是胖男孩的行为导致小军身亡,那么可判定胖男孩为过失致人死亡。胖男孩由于属未成年人,不必承担刑事责任,但需要由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费用。

  小军父亲说,孩子送到医院后,家人一方面要求医院尽力抢救,另一方面申请器官捐献。经专家诊断,小军心脏停跳时间太长,器官已经没法捐献。“我原本想着,用这种方式,让孩子的生命得以延续,就连这最后的希望都破灭了。”小军的父亲强忍着,没让泪水流下来。

  目前,该小区所属派出所已经介入,展开调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伟 薛瑞)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